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园地 > 团委工作 > 正文

2018-2019年度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团员教育评议情况

作者:组织部 编辑:李敏琦、吴倩娆 发布时间:2019-04-18

    为认真落实广东共青团整治软弱涣散基层组织三年行动“命脉工程”实施方案的要求,加强团员意识教育,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激励他们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团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同时,全面推进从严治团,严肃团的纪律,对极少数不合格团员做出必要的组织处理,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的有关规定,按照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整体部署,校团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18年度团员教育评议工作。

我院严格遵循校团委的工作安排,2018年度团员教育评议工作继续按学习总结阶段、民主评议阶段、组织审核处理阶段等步骤进行。同时,依据校团委文件提到的原则,此次团员教育评议工作要求团支部把握实事求是、严格要求、严谨落实、加强监督以及真正总结五大原则。

       

地理182团支部团员教育评议现场

 

我院各团支部依照校团委相关文件以及团员教育评议的要求如火如荼地开展了2018-2019学年团员教育评议,我院团委也对不同年级团支部的团员教育评议进行现场督导。

       

地信161团支部团员教育评议现场

 

各个团支部上交的团员教育评议总结来看,此次我院团员教育评议总体情况良好,除15级个别班级因外出实习无法举行现场团员教育评议大会外,其他班级都举行了团员教育评议大会且督导员都有到现场督导。

校团委也于319日抽查我院地理科学161班的团员教育评议大会。此次团员教育评议中,我院共有团支部747人,参与团员达730人,其中被评为优秀等级的人数达到212人,总体情况良好。

接下来我院团委将严格按照校团委要求,全面推进我院团员教育工作,进一步培养每位团员的基本道德素养,提高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促进我院各团支部内的每位共青团员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