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会工作 >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获得广州大学第十三届教职工羽毛球双打混合团体赛乙组冠军

作者:宋广文 编辑:曾娟 发布时间:2019-11-24

11月23日,广州大学第十三届教职工羽毛球双打混合团体赛(八强)如期举行。我院由林媚珍书记(领队)、崔海山副教授(教练)领衔的羽毛球参赛队伍早早抵达了比赛现场,开始了紧张的备战。

上午比赛伊始,我院首战告捷,但同时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在总决赛争夺赛中,崔海山教练根据每个球员的特点,及时调整了战略部署,派出了女双青年组(林媚珍、肖露子)、男双青年组(崔海山、武国松)、男双中年组(徐国良、陈建国)、女双中年组(夏丽华、林淑玲)、混双组(陈晓越、倪杰),最终我院以4:1赢得比赛,晋级乙组总决赛。

下午的总决赛我院对战经济与统计学院。经统学院卧虎藏龙,派出了实力强大的参赛阵容。在决赛局开始,青年女双、中年男双惜败,经统学院2:0领先。根据比赛规则,每次团体赛先赢“三场”的队即获胜。我院形势危急,冠军之梦难道要就此中断?不!在接下来的混双比赛中,陈晓越和倪杰成功顶住了压力,打出了王者风范,2:1取得总决赛我方的首胜,成功扭转了局面。

接着,崔海山与武国松搭档迎战经统学院男青年组,双方战况异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前两局双方各下一局。第三局,比分一度达到8:10(赛点),我方落后两分。“地院,加油”“地院,必胜”,观众席的现场呐喊(据说啦啦队也喝了红牛),把比赛氛围推到高潮。崔教练经验老道,稳住了节奏;武国松动作敏捷,力敌千钧。最终我方精准扣杀,灵活调动,顽强拼搏,11:10!我方男双青年组获胜,赢下了关键一局!

6B582

图1 紧张的比赛与紧张的观众

双方团体比分2:2进入决赛局,夏丽华携手林淑玲强强组合,凭借高超的后场和灵巧的前场,2:0赢得比赛。最后一球,林淑玲老师扣杀落地的一刹那,我院老师一呼而起,一拥而上,紧紧拥抱,尽情欢呼,所有的紧张在那一刻释放,所有的付出,在那一刻收获!

49781

图2 合影留念

今天的比赛,我院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自信!乙组冠军,地理学院红色战队交出了2019年羽毛球赛最理想的答卷;广州大学第十三届教职工羽毛球双打混合团体赛已落下帷幕,地理学院2020年羽毛球比赛的备战已悄然开始……

84155

图3 我们是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