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竞赛 > 正文

地理教育硕士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分别在花都区实验中学、广州市执信中学揭牌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1-13

 

 

1月11日,我院地理教育硕士校外实践基地揭牌及签约仪式先后在花都区实验中学、广州市执信中学举行,我院副院长钱乐祥教授、学科教学(地理)专业硕导李文翎教授、教务办刘其伟老师和研究生办曾娟老师一行4人出席了基地揭牌及签约仪式,花都区实验中学梁汉强校长、吴敬辉副校长、教研室徐志添主任、教研室王红军副主任等老师和广州市执信中学陈名副校长、教务处汪欣主任和教务处梁爱军副主任等老师分别参加仪式。
在花都区实验中学的交流座谈会上,梁汉强校长对近几年我院研究生在实验中学的实习实践表示高度赞许,并表示将依旧安排教学经验丰富的实习指导老师参与基地教学指导,提供便利的实习住宿条件,为研究生顺利毕业打下坚实的教学基础,同时,梁汉强校长还详细介绍了花都区实验中学的建校历史及办学特色,展示了地理学科教师团队近几年在教学上的突出成绩,并强调指出,此次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平台的搭建将进一步实现我院与实验中学的资源共享与共同发展。我院钱乐祥副院长对花都区实验中学在我院地理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中提供的帮助及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承诺将输送更多优质生源到基地接受教学实践、向基地提供地理科学技术咨询及教育科研等方面的协助。
在广州市执信中学的交流座谈会上,陈名副校长表示了对双方合作的高度重视及期望,他指出,执信中学有较强的师资团队及学科实力,而广大地理学院有优秀的生源及科研优势,双方以研究生实习基地为纽带,有机结合了中学与高校的人才培养。我院钱乐祥副院长也认为,我院在执信中学建立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可实现产学研优势互补,在地理教育硕士培养过程中更系统全面的完成育人工作。
专业实践是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重要的培养环节,充分的、高质量的教育实践是教育硕士学位教育质量的重要保证。因此,我院采取积极措施,通过与广东省内部分中学开展深度合作,建立教育与实践相结合的开放式培养体系,提高 教育硕士独立从事教学及教育工作能力 从而不断 提升专业 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供稿\编辑:曾老师
审稿:林书记
时间:Jan 13, 2018 8:59: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