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竞赛 > 正文

地学新探索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2-26

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扬帆计划“地学新探索”学术研究大赛

一、大赛名称

广州大学“地学新探索”学术研究大赛

二、主办单位

地理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

三、大赛目的

地理,一门研究地球表层自然要素与人文要素相互作用及其运动规律的学科,诞生于人类对其所处的环境的好奇而产生的,通过一个个“地学新探索”而积累起其知识框架。本次大赛是为了提起广大同学对我们身处的城市和区域的兴趣,用心关注我们所处的环境(自然环境、社会环境、经济环境等),通过各种专业手段以及调查研究方法,分析并总结我们周边的“地理现象”,支持和鼓励同学们将研究内容转化为创业实践成果,推动同学们创新创业。

大赛希望让同学们主动了解地学相关知识,掌握科研的基本方法与思路,推动广大同学将创新成果有效转化为创业项目,增加与其他同学交流学习。同时,参赛选手还能够锻炼自己的胆量和口才,增长知识,提高自己的学术研究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等综合素质,展示自己的个人风采。相信通过此次大赛的举办,有助于营造一个有着更加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创业氛围的校园环境。

四、大赛主题:

地理的世界,探索与发现

五、展示内容

对与地理相关的某个专业领域的研究发现,或是结合社会上的一些热点问题运用所学的地理知识发表自己独特的看法,研究的过程方法及成果以PPT等软件的形式进行小组展示,展示形式多样,但要注意结合好PPT。

六、大赛时间

每年11月下旬——次年年4月上旬

七、大赛地点

广州大学

八、参赛对象

广州大学全体学生(不限专业、不限年级)

九、参赛形式

团队参加(每组不多于五人,鼓励男女组队以及跨年级组队)

十、大赛形式

分四阶段进行,分别是立项阶段、研究开展阶段、结题阶段及最后答辩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