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竞赛 > 正文

我院荣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特等奖

作者:邱穗萱、骆仁波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3-12-07


2023年121日-3日,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地理学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广州大学举行,共吸引全国193所高校、768名学生、345名指导老师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由我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021级的四名本科生龚正、刘芷彤、李加悦、邱穗萱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全国特等奖,指导老师骆仁波、肖露子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我院学子荣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特等奖

undefined

骆仁波老师、肖露子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学院领导与参赛学合影

指导老师与参赛学合影

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是全国地理信息教育界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影响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主要考核高校GIS学子对于地理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集成处理及分析应用能力旨在提升地理信息科学人才的专业应用实践能力,培养并发掘具备高水平GIS应用技能的专业人才,推动我国地理信息产业的蓬勃发展,加强创新型、实践型和复合型地理信息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比赛前,经过近三个月的集中训练,四位同学从最初的陌生逐渐变得熟悉与默契。四位同学积极学习GIS理论和应用知识,熟悉软件操作他们相互协作,互相鼓励,共同攻克难题。在比赛中,四名同学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的团结精神,高效分工合作,充分展现个人能力水平,最终荣获全国特等奖,展现了我院优良的GIS教学质量。

四位同学日常训练照片

四位同学比赛照片

在近五年比赛中,我院获得一等奖三次,特等奖两次,展现学院对GIS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视。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将在兰州交通大学举办,期望我院学子再接再厉,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