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体活动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17级年级大会

作者: 编辑:gz_dl 发布时间:2019-04-25

     道由白云尽,春与青溪长。2019416日,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举行了2019年第二学期17级年级大会。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文彬副教授、17级辅导员武国松老师莅临了本次大会。

 

会议开始,武国松老师作开场讲话。老师简单介绍了大会的流程,并宣布大会正式开始。

 

(武国松老师开场讲话)

随后,班级的总结展示环节正式开始。出场的班级依次为:地理171班、地理172班、地信171班、土管171班、地规171班、地规172班。各班都总结了自己本班的学期成果。学习方面,展示了同学们专业课学习情况、计算机考试还有四六级的考试情况;竞赛方面,展示了许多同学参加蓝图杯、建通测绘等比赛的获奖情况;文体活动方面,许多同学踊跃地参加经典诵读、院运会、校运会、摄影等活动;班级建设方面,主要介绍了各班组织的团日活动和易班建设。

       

(班级展示风采)

各班展示的风格多样,但是主要可以总结为以下几点:第一,各班难免有挂科现象,但优秀和良好的学生仍然占比比较高;第二,各班班级活动都丰富多样,每个班都有自己的特色,都在争取做到德才兼备,文体两开花;最后,实习中都表现得非常积极,展现了良好的地理人素质。

展示完毕,武国松老师向我们介绍了优秀的胡雪儿师姐和王玉芳师姐,随后两位师姐也依次上台发言。

 

胡雪儿师姐分享

首先是胡雪儿师姐和我们分享了她的备考经验:第一,选择比努力更重要,首先要对自己要有一个明确的剖析,确定好自己要要考的学校;第二,收集备考信息,可以在研招网,新东方,或者视频课上寻找资料;第三,要制定要明确的考研计划,并且分配好各科目的复习时间,专业课的复习宜提早开始;最后,找到自己学习的规律,注意劳逸结合,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

 

王玉芳师姐分享

然后是王玉芳师姐给我们分享了她考研复试的经验。她说,在收到福建师范大学的复试通知后,就到图书馆搜集了关于福师大的相关资料,并提前了四天的时间到该校亲身体验,熟悉环境。这样,不由而然地增强了参加复试的自信心,所以师姐也建议我们做好充足的准备迎接每一次挑战。而后,师姐强调了在本科生阶段,我们应该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学科竞赛和当选社团干部等活动,丰富的课堂外活动会成为学业生涯中的一项优势。    

最后潘文彬副书记做总结讲话。第一,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学习的动力,坚持学和习相结合,不断巩固已经学完的知识;第二,书记表示今年是政治大年,无论是现实中还是网络上,我们都要在思想上保持高度的正确性;第三,书记希望我们在宿舍也能和舍友和谐相处,保持宿舍的安全卫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宿舍环境;最后,书记希望同学们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

 

 

武国松老师也进行了总结讲话。第一,时间紧迫,希望同学们提高竞争能力;第二,希望同学们一定要严守纪律。

至此,2019年第二学期2017级总结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趁年华还在,趁笑靥仍美,趁阳光还明媚闪耀,结束每一个一成不变的日子,不断努力去做一个更好的自己,拥有更好的生活。17级的地科青年继续加油呀!

摄影|张小月

供稿|陈柳谕

责编|李汶轩

网站责编|吴倩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