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体活动 > 正文

从心出发 |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心委会议

作者: 编辑:gz_dl 发布时间:2019-02-28

当受到心理问题困扰时,除了向舍友、心理委员寻求帮助,你还可以进行更深入有效的心理咨询:

地点:行政东前座401

预约电话:020-39366078

预约网址:http://xl.psyedu.cn/gzu/login

邮箱:gddxxlzx@126.com

 

新学期第一周,地科院心协召开心委会议,迎接“心”的挑战。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文彬、学工办武国松老师、心协会长与副会长、各年级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会议。

 

        undefined

 

心协副会长首先介绍了本学期的活动策划情况,心理情景剧大赛、心理嘉年华、心理电影展播、心理文化沙龙等活动都将开展。(期待大家踊跃参与!)

 

        undefined

 

接下来,各班心委分别汇报本班近况,大家普遍认为:

大一存在较多挂科的同学,而且不少在高中学习文科的同学对新添加的物理化学学科的学习感到困难;

大二正处中间阶段,许多同学留任部长,难以平衡工作与学习;

大三大四存在因考研、考证与找实习同时进行而感到压力,甚至还有同学对未来发展方向感到迷茫;

遇到挫折的同学都需要舍友间的相互开导,与老师或师兄师姐多交流多沟通。但总体来说,同学们都是相处融洽,积极向上,没有较大心理问题的。

 

        undefined

 

对应各班的近况,潘书记、武老师与心协会长分别提出了一些建议与要求:心委要定时根据各宿舍长的反馈进行同学的心理排查和工作考量,如实记录,注重细节,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学生的稳定发展离不开每个心委的责任与担当;班级里可以多举行排解压力的活动,同学舍友间要互相帮助;安全是干一切事的基础,没有安全一切都谈不上,而每年都有非正常死亡的学生,因此,潘书记还强调要特别注重心理安全,同学们要调整好个人的情感。

 

        undefined

 

最后,潘书记和武老师对上一学期“优秀心理委员”进行了颁奖,鼓励各班心委继续做好对本班同学的心理排查和排解工作,努力使同学的心理更加健康地发展。

 

供稿|心协

审稿|曾娟

文案编辑|张超群

责任编辑|曾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