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体活动 > 正文

预告 | 院朗诵决赛—吟诵诗歌,书香气华

作者: 编辑:郭炜 发布时间:2019-11-11

吟诵诗歌,书香气华

本次经典百书朗诵活动,以体味中华经典百书内涵为核心,以朗诵为主要形式,采用伴奏伴舞的形式,以达到提升同学们的审美能力、引导经典阅读的多元应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生活观的目的,同时也借此机会增强同学们对于阅读的重视,在生活中以至于将来的工作中都能够受益于书籍。

相信同学们对院朗诵比赛已充满期待啦,决赛将在11月10日晚举行,下面我们一起欣赏部分决赛队伍的初赛朗诵风采吧!

地理194

作品:《致青春》

该队伍将采用情景剧表演的形式,为我们朗诵《金缕衣》、《青春无悔》、席慕蓉的《青春》。

简介:偶然间,发现我们已步入那道令老年人羡慕中年人留恋少年人向往的青春风景线。澎湃着青春的热血、洋溢着青春的热情,然而朋友,你是否探求过、思索过,青春是什么呢?

地理181

作品:《沁园春•国庆》

该队伍将采用舞台剧表演、小提琴演奏、合唱以及视频配音的形式,为我们朗诵《毛泽东诗词选集》里的这首诗。

简介: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在北京天安门隆重举行,万人空巷,举国同庆。正逢此时,毛泽东主席亲笔题下《沁园春•国庆》此诗。

地理182

作品:《巾帼风度》

该队伍将采用朗诵、舞蹈与现场乐器演奏相结合的表演形式,来为我们诠释《木兰辞》和《满江红·小住京华》,展现诗词里蕴含的巾帼风度。

简介:《木兰辞》是一首北朝乐府民歌,讲述了木兰女扮男装替父从军并最终载誉凯旋的故事。《满江红•小住京华》是妇女解放运动先驱秋瑾所作的一首词,表现了她以女儿身对国家未来道路的积极探索和追寻。

1FF74

节目单:

地理181 《沁园春·国庆》

地理182 《巾帼风度》

地信182 《青春中国》

地理191 《春风临夜起沉吟》

地理192 《千古诗情》

地理194 《致青春》

地规191 《九歌·国殇》

地信191 《大年三十的晚上》

地信192 《平明日出东南地》

比赛时间: 11月10日18:30-21:00

比赛地点: 理南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