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体活动 > 正文

分享会丨“我的大学时光——十佳学生陈浩然”

作者: 编辑:罗增幸 发布时间:2020-10-29

 2020年106日周二下午,我院在文新119举办了以“我的大学时光——十佳学生陈浩然”为主题的分享会。各班班长、心理委员、宿舍长等同学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上,浩然师兄热情地和同学们打招呼,以一位大哥哥的身份向我们介绍了他的大学生活。

1642C

 

浩然师兄的分享主要从学习,组织社团,生活和社会四个方面入手

24211

首先是从学习上,师兄强调平时上课应该认真听讲,整理好复习资料,多注意复习,不要抱有一种及格就行的心态。然后对于同学们都十分关注的保研问题,师兄花费了较多的时间讲解,师兄希望大家能尝试科研,多尝试,多参加比赛,这对于获得保研的机会有很大的帮助。其次可以选择“广州大学城高校互选课程”,多了解其他学校的一些特色专业课,拓展自己的视野。最后要了解深造途径,申请保研夏令营!拥有明确的目标更容易成功哦!

81B5

其次,师兄从组织和社团入手。对于组织和社团,师兄认为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加入社团等,不必过于在乎旁人的声音,自己能从中有所收获便是适合自己的,还有在组织和社团中要学会待人处事,将心比心,敢于破除陈规成说,带有更多创新性,让大学生活充满色彩。

19D21

然后便是生活和社会方面了,陈浩然师兄在广大已然走过了本科四年,拥有了更加丰富的人生阅历,而给师兄给师弟师妹们的建议是要学会换位思考,勤俭节约,尽量不要给人添麻烦,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虽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舒适圈,但多去闯一闯,看看外面的世界也是十分美好的,不过我们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谨防诈骗。

180EC

干货时间:能够限制你的只有你自己的勇气与想象,学历从来都不该是一个问题

大家都Get到了吗?

最后当然还是少不了大合照时间啦!

2D31A

 

供稿地理202 徐秋萍 彭国榕

指导老师罗增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