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体活动 > 正文

“笃行”青马开班 | 相约此行 你我共勉

作者: 编辑:罗增幸 发布时间:2020-11-15

      为了贯彻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增强基层团组织的活力,提升基层团学干部政治意识和工作能力,广州大学2020-2021年度“笃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于2020年11月3日在文新楼401举行。

  

1F9D84 

青马班学员们满怀期待与喜悦之情欢聚一堂,共盼日后能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收获友谊、收获知识、收获成长!

 

      本届青马班以“笃行”为主题,由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经济与统计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来自四院的优秀学子们心怀热情和理想,加入到本期青马班的大家庭中。

      在四院领导老师的指导和四院团委组织部的具体落实下,开班仪式于当天下午14:00正式开始。

1F1684 

“笃行”青马班正式开班啦~

 

大会第一项:主持人李沁同学宣读到场领导老师和全体学员名单

其中参会老师有:

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 党委副书记:白鹤云飞老师

音乐舞蹈学院 党委副书记:周云老师

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 团委书记:罗增幸老师

音乐与舞蹈学院 团委书记:李姝萱老师

经济与统计学院 团委书记:林晓珊老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 委书记:宋学来老师

1ED82F 

 

大会第二项:奏唱团歌

各位领导老师和青马班全体学员合唱团歌。在激昂的歌声中,我们再一次明确了身为团员的责任,亦坚定了在青马班中努力提升自我,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共青团员的目标

1EB426 

 

大会第三项:周云老师为青马学员致辞
周云老师提出,我们应坚定政治信仰,认同四个自信,并明确了三点要求,并对学员们寄予厚望。老师以“疫情中的中西方制度对比”为切入点,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先进性和优越性,并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讲话”激励我们在学习和实践中争做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通过周云老师的致辞,我们对青马工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决心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时代的期望

72965 

 

大会第四项:2019-2020年青马班学员王采鑫同学发言

我们邀请了来自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地理192班的王采鑫为新学员们分享参加青马班一年来的体验和收获。王采鑫同学分享道:在青马班中广交良师益友,在日常学习中增进了对政治理论的了解,在实践活动中提高自身能力,在主题活动中收获快乐与感动

听完王采鑫同学的发言后,新学员们对青马班日后的学习实践充满期待。

50138D 

 

大会第五项:2020-2021年度“笃行”青马工程团支部书记冯祖欣同学发言

冯祖欣同学真挚地表达了自己参加青马班的初衷与展望,明确了自己身为班委,同时也是班级核心的责任,并期待通过青马工程,同学们能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自己,深刻了解国家发展形势,培养大局意识,提高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应对复杂问题的能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1CE929 

 

大会第六项:为班委颁发聘书

林晓珊老师为本年度青马班班委们颁发班委聘书并寄予厚望。

荣幸担任班委的学员们承诺,在今后青马班的学习生活和实践活动中勇担责任,分工协作,积极起好领导带头作用,更好地服务班级学员,确保各项学习、实践活动有序进行,促进良好班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1E7FB1 

 

大会第七项:为学生代表颁发纪念笔记本

李姝萱老师、罗增幸老师,为青马班代表学员颁发青马班纪念笔记本。

在美好的祝愿下,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一年里都能够拥有美好的体验,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1D6F69 

 

大会到这里就接近尾声了,青马班的全体学员留下了珍贵的合影~日后我们便是团结友爱、共成长共进步的一家人了!

undefined 

 

“积一时之跬步,臻千里之遥成。”

愿全体学员在日后学习和实践的点滴中逐步成长,提升自我,通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项目,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以此指导实践,努力成为一名能够担当时代大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供稿 | 青马班副团支书  程钰婷、地科院团委组织部 潘妍艺、邝俊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