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广州大学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2022年接收优秀推免生预通知

作者: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1-09-06

按照教育部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有关规定,广州大学通过推荐免试方式接收全国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欢迎获得推免资格的考生报读广州大学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

一、接收推免专业

   本学院2021年招收硕士研究生82人,2022年招收人数、推免生人数以教育部下达指标后为准。

二、申请办法

1.查看广州大学研究生院官网《广州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预报名通知 》(http://yjsy.gzhu.edu.cn/info/1084/4013.htm)相关要求,下载和填写有关表格;

2.申请人通过邮件发送预报名申请表到广州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进行报名。邮箱:yzb@gzhu.edu.cn

3.预报名表请以“姓名+报考学院”命名。

三、部分导师介绍

(详细的导师介绍请登录广州大学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网站师资力量栏查看)

部分导师介绍



BE7F


吴志峰,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州大学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院长,广东省地理国情监测与综合分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主持包括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广东省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各级课题20余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10项。担任国际景观生态学会中国分会(IALE-China)副理事长、中国地理学会理事、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广东省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广东省遥感与GIS学会副理事长等学术团体职务,受聘为广东省地理信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GD/TC117)副主任、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咨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已指导博士后出站3人,培养博士生11人、硕士生20余人。

1DF43

柳林,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州大学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特聘教授,广州大学公共安全地理信息研究中心主任。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原院长,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文理学院原副院长及地理系原系主任,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学会原会长和理事长。主持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其中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86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以及美国科学基金委员会和环保署项目。发表专著和论文近200篇。培养近60名博士生及硕士生。

29A19

章典,教授,博士生导师。1991年毕业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地理学院取得哲学博士学位,现任广州大学领军人才。章典教授长期从事地貌及自然环境研究和教学,先后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西印度群岛大学和香港大学任教和研究。其研究涉及世界各个地区,是一位横跨多学科的创新性研究学者。主持科研项目30余项,在SCI和SSCI国际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超过40篇均发表在相关专业排名前十位的学术期刊,包括世界顶级科学刊物《科学》(Science)和《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在地学和环境学领域中,章典教授的碱雨理论、地表钙华沉淀理论和青藏高原大地貌的构造控制理论,到目前为止对这些研究领域仍有着指导意义


21F6E


张新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广东省教学名师,广州大学领军人才。现已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博导类)等科研项目70余项,在国内外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21篇,其中有56篇被SCI或EI收录;公开出版书籍15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得省部级以上和全国学会科学进步奖17项,省部级以上的教学成果奖15项;软件著作权、发明专利各4项,并获得“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夏坚白测绘事业创业创新贡献奖”和“科学中国人(2016)年度人物”奖,2019年度“中国智慧城市领军人物” 和第二届“广东十大科学传播达人”称号,2021年获广东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281AE


  朱竑,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人才,广州大学领军人才、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广东省城市与移民研究中心主任、广州大学华南城市与移民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地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地理学会研学工作组主任、中国地理学会文化地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澳门科技大学客座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学术职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团队项目等科研项目共计20余项。曾获广东省人文社科二等奖(2015、2018)、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二等奖、第二届吴传钧人文经济地理优秀论文一等奖等奖励。

                18184

王晋年,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州大学领军人才,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入选者,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应用系统副总师。主要从事航空航天遥感技术与应用研究,是我国高光谱遥感领域早期开拓者之一,主持筹建并完成了遥感卫星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参与了国家空间基础设施中长期规划编写,主持了对地观测卫星产品分级分类标准体系研究专项,形成了11项标准规范,主持以新一代干涉雷达与高光谱小卫星为基础的 “千眼星座”计划,创建了我国卫星遥感大数据应用云服务平台“遥感集市”和“实时地球”。发表论文34篇,专著4部,主持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数十项,制定国家标准2项 ,发明专利30余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3项。二三等奖10余项。培养硕博研究生20名。

四、联系方式

学院联系人:王老师 020-39366891

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020-39366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