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平台建设 > 科研机构 > 正文

广州大学公共安全地理信息分析中心

作者:任娴 编辑:曾娟 发布时间:2019-04-28

公共安全地理信息分析中心是以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为依托的校级Ⅱ类科研机构。为满足城镇公共安全立体化监测与应急响应的需求,本中心以地理学为基础、以地理信息技术为主要研究工具、以公共安全为主要研究内容,提供全方位、跨学科、综合性的研究支撑,针对社会安全、自然灾害、突发事故、公共卫生四大类的公共安全事件,划分了四个主要研究方向:犯罪地理和社会安全、公共卫生时空预警与侦查、自然灾害多源监测与风险评估以及事故灾难时空预警与应急管理。

    公共安全地理信息分析中心将在广州大学的引领与支持下,依托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建立稳定的学术交流机制和宣传推广平台,加强中心内部成员间的交流合作,发挥各个成员的学科优势,针对华南地区四大类公共安全事件,深入钻研,研发具有“立体化监测、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功能的城镇公共安全空间信息服务和应急响应集成示范平台,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协同监测、预测、应急响应新模式,为构建新时代安全保障型社会提供科技支撑,带动地理学相关学科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