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平台建设 > 教学实验中心 > 正文

广州大学资源环境与区域规划实验室

作者:杨木壮 编辑:曾娟 发布时间:2019-06-05

资源环境与区域规划实验室源于1978年建立的广州师范学院地理实验室,是广州大学最早创建的实验室之一,1995年通过广东省基础课实验室评估,2008年评为广州大学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6年被批准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立项建设。实验室总面积2690平方米,仪器设备价值约2000万元,下设地质地貌、植物地理、土壤地理、地理信息技术、天象馆、虚拟地理环境、测量与无人机、国土与城镇规划、不动产管理、物流规划与技术等分室。目前可开设面向5个本科专业及7个硕士点(方向)的实验项目200多项,每年完成实验约3万人时数。

地理学科具有研究范围广的特点,与天文、测绘、国土、环境、生态、规划等学科有一定交叉性,同时也是中小学生及社会公众喜闻乐见的科普知识。实验室在保障为本科教学和学科建设服务的同时,努力创建“地学与国土资源科普教育基地”,2016年被评为国土资源部科普教育基地(科研实验类)。经过四十年的积淀和建设,实验室发挥传统学科优势,遵循现代教育理念,充分利用先进技术,已基本形成前沿、交叉、跨学科的地理与资源专业人才培养实验教学体系。并在地质学基础、数字模拟天象、虚拟地理环境、测量与无人机、土壤地理、植物地理实验等方面特色鲜明,面向校内外相关专业,以及中小学生、社会公众开放共享和参观交流。

实验中心网站:http://gd-geolab.gz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