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名师专家中学行 | 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吴志峰教授与中学生畅谈地理之美

作者:武国松 编辑:张超群 曾娟 发布时间:2019-05-15

2019年5月13日下午,由广州大学副校长郭兴蓬教授、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吴志峰教授等一行6人来到增城中学,开展广州大学“名师专家中学行”暨广州大学招生宣讲会活动。增城中学副校长欧阳宇、教研处主任杜海军、政教处副主任胡利学参加上述活动。

首先郭兴蓬副校长与增城中学欧阳宇副校长分别互相致辞,互相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和近年取得的成绩,并就双方未来进一步深度合作展开讨论。随后吴志峰院长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地理科学学院的概况、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并与增城中学老师探讨了中学教师的培养、新一轮高考改革后地理学科的教学、如何在中学生中开展科普教育等方面的工作。

在座谈会结束后,吴志峰院长在增城中学大礼堂向该校1000多名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我们生活在地理学家的时代》的专题讲座,吴院长的报告内容从我国的接壤邻国到西沙群岛的历史演进,从城市的规划建设到饮食文化的地域差异,从日常的卫星导航到国土资源的监测,告诉同学们我们生活在地理学家的时代,每天都离不开地理学。随后,吴院长讲述了地理学科的发展、自己对新时期地理学的认识,地理学与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一张张图、一组组数据告诉同学们,今天地理学人大有可为,同学们听得也十分认真。最后,吴院长还向同学们介绍广州大学地理学院的概况,特别是最近几年的人才引进与学生发展情况等等,吴院长向大家发出邀约,欢迎大家参观访问美丽的广州大学校园,选择广大的现在,拥有广大的未来。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