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期末工作会议

作者:曾娟 编辑:曾娟 发布时间:2019-07-13

7月12日下午,我院在行政西楼前座523会议室召开了期末工作会议,学院全体在校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林媚珍书记主持。

会上,林媚珍书记首先总结了2018-2019学年度的学院各项工作完成情况,一是党建工作方面,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党建活力,发展了优秀青年教师加入党组织,实施了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开展了“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专题组织生活会,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和“三会一课”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院务监督制度。二是本科及研究生教学工作方面,扎实完成了资环专业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申报工作;有序开展了地理科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目前已完成专业认证数据采集,成为学校首批认证试点专业;积极准备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加强了课程与教学成果奖培育,“课程思政”建设初见成效。三是科研工作方面,国家级项目立项数创历史新高,仅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就立项10项;科研平台建设取得新进展,“广东省城市与移民研究中心”获批为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科研成果质量获得新提升,仅2019年1-6月的高水平论文发表就合计75篇(SCIE/SSCI论文40篇),“城乡规划监督测绘全过程智能服务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获“2019年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四是实验室工作方面,实验室改造、建设与维护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补充完善了实验室固定资产管理数据,清查并清理了实验室危险品。五是学生工作方面,党团工作如火如荼进行中,成立了公寓党小组,党日团日活动丰富多彩;招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获学校2018年毕业生就业率达标单位荣誉称号以及2018年招生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学生学习与科研活动有序开展,在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学术竞赛中获得奖项。同时,林书记也指出了各项工作还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提出了2019-2020学年度工作目标与重点任务。

会中,钱乐祥副院长就本学期放假前强调了两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求各位领导和教师继续高度重视并抓紧跟进地理科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根据7月11日地理科学师范专业认证预评估中专家提出的意见及时整改,做到真实、全面、准确的整理好此次地理科学师范专业认证的支撑与证明材料;二是要求各科任教师需根据学校教务处工作要求,及时做好考查、考试的成绩录入及资料整理。杨木壮副院长继续强调了实验室改造及安全工作。潘文彬副书记就期末学生工作、暑期安全管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班主任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林媚珍书记就教师分类聘任与年度考核工作作了详细解读,并指出各位老师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期末总结会议精神,对照下一学年度的工作要点和工作计划,科学合理谋划下学期的工作任务,积极打造特色亮点工作,不断提高学院知名度与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