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为科普达人打call!张新长教授获评第二届“广东十大科学传播达人”

作者:曾娟 编辑:曾娟 发布时间:2019-09-03

由广东省科协联合广东长隆集团、腾讯·大粤网开展的第二届“广东十大科学传播达人”评选活动,自2019年7月启动以来,经过全省范围内海选、初选和复选,终于于9月2日发布了获选名单,我院张新长教授荣获“广东十大科学传播达人”称号

张新长教授现为广州大学二级教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多年来一直耕耘在教学与科研的第一线,不断将自己的教学与科研成果凝练成视频课程及教材,通过慕课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身体力行投身科学传播,多次赴各地市中小学进行科普宣讲介绍科技创新成果,深入到广东省茂名、肇庆、江门的多个县、乡进行调研和科普讲座,宣讲推动空间信息化助力乡村振兴。曾获2016年度科学中国人、第六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张新长教授为广东省教学名师,其精心制作及主讲的《数字城市》课程为教育部第三批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程,自从2012年11月在教育部“爱课程”网上线六年以来,课程受到大众的普遍欢迎与好评,截止2019年5月已超过5万人次写评论和超过了34.5万人次分享点赞,在“爱课程”网上全国总排名第5位。其制作主讲的《地理信息系统概论》课程为教育部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是在教育部“爱课程”网站上在线开放课程专栏中上线的最早一门测绘地理信息领域的课程,累计报名课程人数已超过4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