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科研处杨新泉处长一行来院调研

作者:曾娟 编辑:曾娟 发布时间:2019-09-04

9月3日上午,我校科研处杨新泉处长、汤萱副处长、冯冬梅主任和王玉林老师来我院调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组织申报工作,我院吴志峰院长、杨现坤副教授、袁振杰老师和曾娟老师参加了调研会。

undefined

调研会上,吴院长首先谈到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导向和体系改革、学科代码调整两大背景下地理学的机遇,他认为学科交叉、动态监测、人工智能、精准服务等变革均符合地理学交叉性、综合性和地域性的学科特征。其次,吴院长介绍了2019年地球科学部基金申报、送审和资助的情况,结合我院近五年基金申报和资助情况,进一步梳理了我院在组织基金申报的经验,同时,汇报了我院2020年组织申报基金项目的思路和拟采取的措施。

杨新泉处长在听取了吴院长的介绍后,对我院基金资助率逐年提高的优秀成绩给以了称赞,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提出了两个方面的建议,第一,学院可以进一步鼓励有资格申报国家自然基金的老师主动申报,提高申报体量,提升申报项目的能力和水平;第二,学院与科研处加强沟通协作,合力加强学院科研团队的建设,鼓励教师提高文章发表的层次,为申报重大、重点基金做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