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主办2019年海珠区中学生天文望远镜操作与观测(摄影)比赛

作者:戴东怡 编辑:曾娟 发布时间:2019-11-10

一个多月来,98中地理科组老师协同广州大学地理科学专业本科生,一同组织了11场现场培训指导工作,并录制了天文望远镜操作与观测(摄影)讲解视频,切实提高了海珠区各中学学生的天文操作与观测能力,同时也凸显了我院学生团结协作、奉献扶持的精神内涵。

2019年11月9日,由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和广州市海珠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广州市第九十八中学承办的2019年海珠区中学生天文望远镜操作与观测(摄影)比赛在98中举行。本次比赛为海珠区全区中小学生搭建了参加天文观测实践活动的平台,培养了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同时让同学们体验天文观测的乐趣,探索宇宙奥秘,在体验、求实、探索、创新中成长。

大赛开幕式

下午3时,大赛开幕式在98中篮球场隆重举行。我院潘文彬副书记、李文翎教授出席了本次比赛,此外,莅临本次比赛的专家有:广州市海珠区地理学科教研员张灿祥老师、广州市天文爱好者协会理事梁嘉宏先生、广州市天文爱好者协会理事韦国先生以及广州市第九十八中学校长李林、副校长何遂东和全体地理科组老师。这次比赛中,海珠区一共有14所中学的39支队伍参加。大赛分为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为天文望远镜操作比赛、第二部分为文观测(摄影)比赛

undefined

天文望远镜操作比赛

天文望远镜观测(摄影)比赛

赛场上,同学们积极投入、全力以赴、挥洒着汗水,展示出了较高的操作水平。最终,他们在这次竞赛中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本次比赛,广州市第九十八中学共2支队伍荣获一等奖、4支队伍荣获二等奖、7支队伍荣获三等奖。恭喜所有获奖同学!此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的机会,也充分展现了海珠区中学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良的素质。本次活动,很好落实了“高校—地方政府—中小学”的“三位一体”协同育人,切实贯彻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理念。最后,祝贺由我院主办的2019年海珠区中学生天文望远镜操作与观测(摄影)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