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理学院与北京超图集团GIS教育合作交流会在我院举行

作者:陈颖彪 编辑:曾娟 发布时间:2020-05-28

5月28日上午,我院与北京超图集团领导在我校理学实验楼地理国情监测工程技术中心实验室,就双方未来在GIS教育领域的全面合作意向进行了亲切交流。我院参加人员包括潘文彬副院长、白鹤云飞副书记、陈颖彪教授、郭冠华博士,超图公司代表包括北京超图研究院质控与支持中心崔雪总经理、超图华南平台客户中心李丽总经理,首先由我院陈颖彪教授介绍了双方来宾代表,并代表吴志峰院长对超图公司对我院的长期支持合作表示感谢!之后由崔雪总经理代表超图公司,就超图公司2020年在GIS教育行业的全面合作及发展战略进行了全面介绍。

在交流环节,与会双方在GIS专业本科教育及研究生人才培养、高级研发技术培训示范班建设、研究生实践基地、合作实验室建设、针对地理学院GIS技术的培训课程安排、综合实验教程编写、产学研项目合作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讨论交流,我院潘文彬副院长代表学院,全面介绍了我院的学科建设与发展情况,并带各位嘉宾参观了我院实验室及学科平台。

据了解,超图集团是全球第三大、亚洲第一大地理信息系统(GIS)软件厂商,由母公司超图软件(股票代码:300036)及旗下的超图信息、超图国际、上海南康、南京国图、北京安图、上海数慧等一级(全资)子公司,地图慧、日本超图等二级(控股)子公司,以及遍布全国的分公司、办事处组成。2019年末,超图正式员工3000余人,年营业收入逾17亿元。

1 双方代表合影


2 与会双方亲切交流


3 超图公司移动GIS开发培训课程


4 超图公司全国GIS高等教育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