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袁振杰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1-04-03

202142日上午,广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聂贵新一行来到我院,就学院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和专业建设等开展调研指导。我院吴志峰院长、陈宇红书记、袁振杰副院长、白鹤云飞副书记参加了调研会。

 首先,陈宇红书记代表院党委汇报学院近期党建工作。院党委根据各系(教研室)的人员调整,指导各教工支部完成了换届工作,并成立了行政教辅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带头上党史教育课,逐步实现教工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制度。此外,学院党委实行院领导班子参加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联系班级制度,把好师生党员发展质量关,开展与兄弟学院党建工作交流。未来学院党建工作将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和专业建设、社会服务、文化建设共同形成合力,聚焦学院发展质量提升。

 

 随后,吴志峰院长代表学院汇报学院的发展情况。吴院长从学院发展历史和基本概况、学术带头人和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和科研成果、社会服务典型案例等方面全面介绍学院近年来良好的发展势头。吴院长表示,学院将依托国家、大湾区、广东省和广州市重大发展战略布局,把握未来地球和宜居地球关键学术机遇,在党的建设、人才培育、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高定位布局,全方位推进,提升广大地理学科在中国地理学界拥有更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为广州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深入推进贡献更多“地理力量”。

校党委聂贵新副书记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近年来学院发展势头迅猛,成绩有目共睹,希望学院全体师生团结一致、上下一心,保持高质量发展的连续性,努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同时,聂书记从以下几个方面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将党建工作与学院发展中心工作有机融合,推动和促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二是在建党百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持续做好基层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战斗力;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加强班级建设和院风学风建设;四是重点关注毕业生工作,举全院之力关心毕业生就业,全力以赴确保大学生“稳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