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颂百年华章,传红色基因|“在灿烂阳光下” 唱响红歌!

作者:陈斌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1-04-2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响应学校号召,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于4月27日在文逸楼进行红歌合唱演练。

学院吴志峰院长和陈宇红书记鼓励老师们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红歌合唱活动,真正做到“颂百年华章,传红色基因”。合唱教练林永旷老师向参加合唱活动的老师介绍了所选曲目《在灿烂阳光下》的创作背景。《在灿烂阳光下》是由集体作词,贺慈航执笔、印青作曲的一首歌曲。这是专为十六大创作的歌曲,体现了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全曲从“吃水不忘挖井人”唱起,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过的风雨历程,赞颂了建国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歌中充满了自豪和赞美。在演练伊始,林永旷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基础练声发音,并且认真为每一位老师识别音域,区分出女高音、女中音、男高音和男低音四个音域,为整首歌曲更加完美的以A-B-A1呈现打下基础。

 

通过合唱演练老师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风雨历程,更加感受到了建国以来祖国所取得伟大成就的喜悦与自豪。这次红歌合唱演练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大家都已经翘首期待下次相聚,共同唱响红歌,一起畅想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