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地理科学系2022届毕业生升学率创新高!

作者:陈小梅、陈柳谕、陈建升、朱玲珑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2-05-19

随着全国考研复试录取结果出炉,截至2022515日,我院地理科学系2022年应届本科毕业生有42人被国内外高校拟录取,升学深造率为38.9%这份优异成绩离不开同学们长期不懈地努力和班级营造的良好学习氛围,同时离不开老师、学院对考研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让我们来听听地理181182183同学们的心得,学习他们的进步秘籍吧!

2022届地理科学系本科毕业生升学率汇总表(数据截止2022515日)

班级

总人数

拟升学人数

升学深造率

地理181

35

13

37.1%

地理182

36

13

36.1%

地理183

37

16

43.2%

合计

108

42

38.9%

 

地理181——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地理181的同学们有着强烈的升学深造意愿。经过认真的学习、紧张的备考,班内13名同学成功被国内高校录取,升学率达37.1%,取得较为优秀的成绩。上岸的成功与喜悦,其背后是班级热爱学习、渴望知识、求真务实的良好学习氛围。

地理181班是一个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班集体。在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曾获2019-2020学年“优良学风班”荣誉称号、2020-2021学年“增长知识见识”先进集体荣誉。地理181的同学们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大学四年,地理181立项共22项,其中攀登计划项目立项1项、挑战杯立项4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四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立项2项,共有60名同学参与立项。累计发表论文12篇,其中SCI论文2篇、中文核心期刊4篇以及省级期刊6篇。全班同学共获各级各类奖项102人次,其中国家级奖项3人次、省级奖项16人次、市级奖项2人次、校级奖项51人次、院级奖项40人次。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地理181四年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班主任肖福安老师的引导、关心与支持,离不开每位同学的坚持、努力与奋斗。在此,地理181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感谢学院的悉心栽培!

 

地理182——突破自我,实现自我价值

地理182班荣获学院“优良学风班”称号的同时,在升学深造方面也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全班共36名同学,其中13名同学被国内外知名学校录取继续深造,升学率达36.1%。乐观、积极、团结的学习氛围,是同学们成功升学深造的重要基础。

地理182的许多同学积极突破自我,实现自我价值。大学四年里,地理182班同学共参加项目立项63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攀登计划”1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7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项目8项,建通测绘项目17项,挑战杯项目4项,蓝图杯项目12项,都市圈杯项目14项。在科研方面,共有3名同学发表发表论文5篇,包括国家核心期刊3篇,省级期刊2篇,此外还有1名同学的1篇论文在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Climate投稿待审。地理182全班共获得各级各类奖项147项,包括国家级奖项15项,省级奖项12项,校级奖项58项,院级奖项62项。

地理182是一个大家庭,除了36名同学、班主任,还包括曾经给予帮助的导生导助们。从集体上说,在这里大家团结一心,朝着共同的目标不懈奋斗努力,为班级建设充分发扬个体能力的多样性,各施所长,各行其力;从个体上说,每位同学都虚心认真学习,为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而努力着。在学习之余,地理182班还积极组织团建活动,能起到关心同学、及时发现问题,促进班级同学间感情的重要作用。


地理183班——心有山海,大道自成

地理183班共有37人,其中16拟被各大院校录取,升学率为43.2%

地理183班是“校优良学风标兵班”,是一个团结有爱、积极向上的班集体,在这里每位同学都在用自己的努力追逐梦想。班内同学创新意识较强,科研氛围浓厚,参与各级别学术科技竞赛参与率达100%,获得学术科研比赛奖项97项,其中国家级10项,省级16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这个有爱和向心力的集体中,有一种力量推动他们进步。吾近吾心,终亦不悔天道酬勤,何事难为!

优秀的考研成绩背后离不开班主任、各科老师、辅导员对于同学们的关心和指导,考研期间是枯燥且孤独的,但是值得庆幸的是有这么多的老师关心着我们。考研期间,老师和辅导员给我们进行无偿的指导,热心、耐心地帮忙我们解决问题,调整我们的心态。复试过程和成绩出来后,同学们也不断向老师汇报考试进展和好消息:

“老师,我面试结束啦!

“网络很顺畅,我感觉表现得还不错””

“老师,我已考研上岸!”

“感谢复试期间您对我提供的所有帮助。祝您工作顺利!”

     

考研不是无间道,而是通往春天的地铁!在地理183班有这样一些学习小团队,队友并肩而行,各自优秀,行而不辍。他们是共度四年的同窗同学,是守望相助的合作伙伴,他们互相见证了彼此脚踏实地的“研”途时光!

2022届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地理科学系本科毕业生升学汇总表

(数据截至20225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