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带队走访广东国地规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2-05-23


为全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以及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19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携党委统战部(校友工作办公室)、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赴广东国地规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调研,双方就区域行业发展、毕业生就业市场、产学研合作、校企协同育人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授牌我校承担的“广东乡村地域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为推动双方合作共赢夯实基础。广东国地规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梁伟峰、总工程师罗伟玲、人力行政总监陈伟君、全资子公司蓝图信息行政总监宋知远等企业代表陪同调研。

走访过程中,聂贵新副书记一行参观了国地科技多媒体数字化展厅,展厅以全息投影和互动展示技术展现了公司在国土空间规划、数据采集处理、生态修复、智慧城市等空间大数据综合服务方面的系列应用品牌,了解了国地科技“致力空间资源优化、共筑人类理想家园”的企业使命。双方就区域行业发展、毕业生就业、产学研合作、校企协同育人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国地科技总裁梁伟峰代表公司39名在职校友热烈欢迎聂贵新副书记一行,并表示校友们一直热切关注母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对学校进一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充满期待;总工程师罗伟玲详细介绍了企业的机构概况、发展历程、产品体系和技术研发队伍,结合产品案例分析了公司的6大业务板块和服务领域;人力行政总监陈伟君指出,公司在“北京+广州”双总部的全国化发展布局和“智慧+、规划+”的发展战略离不开优秀人才的支撑,高新技术行业对优秀青年人才有迫切需求,能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

我院院长吴志峰教授围绕本次访企拓岗的目的和企业核心技术应用等主题,结合学院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与国地科技深入探讨了校企合作推动项目联合攻关、完善课程体系建设、拓展大学生实习实践就业岗位等具体问题。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卢捷感谢国地科技多年来吸纳了我校各专业毕业生,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了来自行业需求的宝贵经验,希望校企双方不断加强智库平台建设,并欢迎校友常回母校交流,为母校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

undefined

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向国地科技以及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产学研等方面不断加强合作,推动学校和校友企业互惠共赢共同发展。聂贵新表示,高校毕业生就业是“稳就业”的重中之重,希望在全社会共同关心大学生就业的氛围下,学校积极行动开辟渠道,企业主动作为挖掘岗位、提供更多优质就业岗位支持大学生就业。期待校企双方未来继续携手,共同帮助大学生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脚踏实地、保持专注、在实践中练就一技之长,助力大学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据了解,广东国地规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地科技”)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为各级政府、企业及相关科研事业单位等提供空间大数据综合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具备“智慧+”集成统筹与多场景应用能力和“规划+”空间治理全生态链服务能力,拥有CMMI5ITSS三级、信息安全管理体系等认证和城乡规划、土地规划、农林行业生态工程设计、工程咨询资信等资质。公司建立了北京、广州双总部,在全国16个省(市)设立了省级分支机构,业务遍布全国各地,累计服务案例1000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