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教职工学习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人才培养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曾娟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2-06-13


近日,学校召开了高水平大学建设人才培养工作会议,这是学校在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和高水平大学二期建设重要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2022531-68日期间,我院分别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中心组学习会等会议传达学习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人才培养工作会议主题报告、专题报告以及会议精神,围绕夯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重点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确保教职工领会会议精神、掌握主要内容、明确工作要求。

    88a4aeb5f914da712a9e153a76eb6b1     3

531日召开的学院教职工大会中,吴志峰院长结合魏明海校长关于“推进‘1+2’高质量人才培养工程  抓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关键点 全面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主题报告,结合学校人才培养2+9系列文件和学院人才培养具体工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强调树立人才培养新理念、强化人才分类培养体系与特色建设、提升一流专业全要素建设水平、完善人才培养全过程管理、重塑和激活基层教学组织、落实教师教书育人的天职、落实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管理服务体系建设为关键点,着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下一步学院各系办要从工作实际出发,积极探索高质量服务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路径与方式,对如何夯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目标的达成路径进行更加深入的思考和谋划。


大会还特别围绕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复杂形势和我院毕业生就业情况,专题研讨如何推进我院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全院教师调动行业资源,积极联企拓岗,细致服务学生,共同助力毕业生就业。

      1

67日召开的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杨现坤副院长结合吴开俊副校长关于“产教融合 开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新征程”的专题报告,围绕学院研究生培养状况,传达了学院在产教融合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实践方面的成效与发展方向,指出要立足广州进一步推动行业企业全方位参与人才培养,积极与企事业单位开展科教产教融合合作;加大宣传力度,建设优质生源基地,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建设,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健全研究生教育管理体系,优化分类管理机制,加强基层管理力量。


接下来,学院各系办将结合我院学科及专业特点,进一步明晰本科和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目标、任务和举措,研究提升人才培养工作效能的具体措施,为形成学院特色的人才培养新体系、凝聚全院育人合力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