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诚邀您参加 “山水入画,刀笔传情”主题公益画展

作者:刀画爱好者团队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2-06-07


(展览海报)

 

f76b3a2c88b09b97204df112938225e

刀笔油画简介:

刀笔油画,简称刀画,起源于吉林省敦化市,也是当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由宋万青先生始创于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刀画是以钢刀为重要工具,采用油画原料,刀笔结合,交互运用,通过画笔和刀具在画布上涂抹和刮减色料完成刀画创作,达到塑造形体的目的。在作画时,以采取刮、拉、挫等刀法为主,画笔、布和泡沫等工具为辅,在画面上充分体现刀法的精湛,刀刀有章,刀刀见法。

刀画主要以山水田园风景为主题,风格在油画和国画之间,是一个新兴地艺术领域,融合了中西方地文化元素,结合了中国传统山水画地意境,以及西方油画的绘画材料,通过独创的深远意境,又有油画的质感和立体感,具有较高的欣赏价值、装饰价值和收藏价值。刀画的构图雄奇,讲究气势,使人身临其境,具有雅俗共赏之妙。

 

 

本次刀笔油画公益展由我院2018级李倩霞同学带领的刀画爱好者团队自发组织而成,此次展出作品皆为我校非美术专业学生在大学课余时间零基础学习刀画、亲自手绘而成的。“判天地之美,析万物之理”,潜心学习地理能更好地审视脚下这片土地。通过亲手绘制山川日月,丰富了课余生活,还可以进一步增强探究意识和提升审美。

 

 

展览详情

时间:2022.06.0806.18

地点:广州大学图书馆二楼大厅

 

图片远远无法展现画作的视觉感受,推荐大家亲临现场观看。

此外,参与画展小活动:转发特定文案和现场照片到朋友圈或者QQ空间,截至618日前,集齐66个赞并截图发给负责人,还可参与抽奖领取精美礼品。详情请现场扫码进行了解。

希望每一位来看展的人,都能从中领略到刀笔油画的魅力。

 

3269ba28f530b345f743967a2a6357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