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骆仁波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在我院2022届毕业典礼上发言

作者: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2-06-27

2022年6月22日,我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2022年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馆副楼五楼报告厅举行。骆仁波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

骆仁波老师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师、同学们:

下午好!

常荣幸作为教师代表,向在座的毕业⽣们说上⼼⾥话。

离别的钟声即将响起,作为师我们内有太多说不出的兴与不舍

首先,祝贺你们,在我们地理学院多位老师的“摧残”下度过懵懂的四年,变得睿智、坚强!

祝贺你们,在同学舍友的扶持下度过孤独的四年,变得大度、开朗!

祝贺你们,在恋人的温暖下走过幸福的四年,变得乐观、有爱!

祝贺你们,在多轮疫情的打击下熬过有故事的四年,变得成熟、理性!

  四年前,你们背着轻轻的行囊,带着稚嫩的脸庞,走进我们广州大学美丽的校园,憧憬着开始没有父母和班主任监控 的逍遥生活:于是,你们因为兴趣 一口气加入了十几个社团,在缴纳会费之后才发现没参加过几次活动;那一年,你们还是师兄师姐眼中的小弟小妹,不知疲倦地忙着各种各样的活动,因为多种头衔而沾沾自喜;那一年,《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的60分是多么的神圣,对于部分的你们来说却是那么遥不可及。

三年前,你们带着假期的意犹未尽走进学校,感觉到校园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和亲切:那一年,你们开始以师兄师姐身份俯视新生,并嘲笑他们的幼稚;那一年,你们终于明白了什么是“考证的不归路”;那一年,你们为了学懂专业知识而开始泡图书馆,那一年,你们因为一周要完成十几个课程作业,而挑灯夜战。

两年前,猝不及防的疫情迫使我们大家不得不天天呆在学校,琢磨着该琢磨和不该琢磨的东西:那一年,你们因为思考“大学我到底学到了什么”而痛苦;那一年,你们因为没完没了的课程汇报而懊恼;那一年,你因为“考研-不考研”的艰难抉择 而掰着花瓣数数。

如今这一年,你们开始拿着一摞摞简历奔走在各大面试现场;这一年,你们起早贪黑的往返于学校和实习单位之间;这一年,你们为了撰写一篇完美的毕业论文 而绞尽脑汁;这一年,你们为留下美好的毕业回忆而精心打扮。最后,终于可以毕业了,祝福你们。

往事如歌,时光的流逝会冲淡许多的记忆,但有些东西则会永远难以忘记:

这四年,忘不了院领导、老师们对大家的关怀和鼓励; 忘不了我们老师发着高烧还坚持用沙哑的声音为大家讲完课程;忘不了行政教辅老师们在行政西楼默默地处理你们的堆积成山的材料;忘不了在羽毛球场上我们师生的激烈对抗,忘不了在学校歌咏比赛场上,大家团结一致,为荣誉而战的青春风采;忘不了同学们为文艺汇演时拿着乐器潇洒地弹唱,忘不了大家聚集在我家,互相配合、洗菜、切菜、打火锅的欢乐场面,最后忘不了同学们对第一次当班主任的我默默的支持和帮助,祝福和鼓励,信任和理解; 感谢大家!

  今天,在你们将拿到梦寐已久的毕业证,即将离开这熟悉的校园环境,准备踏上新征程时,请别忘了带上我们地理学院全体老师 对你们的殷勤期望和祝福。在今后的道路上,无论你走到哪里、无论你走了多久;无论你是成功的企业家、政府官员、人民教师,还是普通职员,当你回想起大学的点点滴滴时,请别忘了常回家看看,看看校园的变化、听听老师的唠叨、谈谈自己的感受。因为我们一直守望在这里!

    今天上午,我们全校毕业典礼,魏校长对大家提了很多期望,希望大家毕业后成为什么样的人,这里我就不再重复了,此处省略一万字……,只送给大家一句话: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最后祝愿大家,一帆风顺、前程似锦、事业有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