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科普基地参加2022年广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并获优秀工作者表彰

作者: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2-09-23

我院科普基地参加2022年广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并获优秀工作者表彰 2022年9月17日,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广州市全国科普日主会场活动暨第五届科普嘉年华在华南国家植物园举行,活动中既有众多“硬核”科普内容,也展示了近年来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协同发展创新的部分成果。我院作为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参加了本次活动,科普基地邱霓老师带领学生志愿者开展现场科普。

  活动现场为2022年广州市科普工作优秀单位、广州市优秀科普工作者和广州市优秀科技志愿者代表进行表彰。广州大学科协获评2022年广州市科普工作优秀单位,我院潘文彬老师获评“2022年广州市优秀科普工作者”。目前,我院科普基地潘文彬老师和邱霓老师获评“广州市优秀科普工作者”称号。

   

科普嘉年华活动现场

   

潘文彬老师在广州大学科普基地接待科普自由行市民

   


潘文彬老师是广州大学天象馆(含岩矿标本馆、植物标本馆)科普基地负责人、广东省天文学会常务理事;主持出版科普图书8本,主持省、市科普项目20多项,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牵头编著的科普著作《嫦娥探月工程》入选2022年广州市优秀科普作品及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十五届广东省中小学“暑假读一本好书”活动书刊目录;指导学生参加由中国天文学会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宇宙漫游创作大赛获二等奖,并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我院长期重视科普工作,2020年获评“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科普基地积极组织活动,广泛普及天文地学知识,努力创新科普形式。多位教职工结合专业积极投入科普工作,开展的科普活动广受好评。

   

我院邱霓老师从事科普工作近20年,承担学院面向大中小学生和广大市民的地学知识科普工作。邱霓老师担任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书记,牢记初心使命,结合专业投入科普工作,积极承担科普项目,并指导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科普讲解,培养大学生科普讲解员。邱霓老师获得“2021年广州市优秀科普工作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