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国地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作者:甘梓莹、郑嘉欣、吴大放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2-11-29

20221126日,“国地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在湖南师范大学顺利举行,大赛会期一天。大赛组委会对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204支队伍的作品进行认真评审,优中选优,最后确定48支队伍入围决赛。 

   

我院吴大放副教授指导的代表队“四面八方”队,是由来自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2019级的李淑君、甘梓莹、郑嘉欣、庞钟洁组成的。参赛项目为《三类空间视角下市域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以广州市为例》,荣获全国二等奖。

吴大放老师根据大赛组委会的通知,指导我院学生报名参赛、开展实地调研与访谈、撰写参赛报告、制作宣传海报、比赛PPT制作和汇报演示等,不断打磨与创新,提升学生综合竞争能力和创新水平。

   

决赛采取线上汇报和答辩的形式,依据抽签分组及出场顺序,依次就作品进行汇报展示与答辩,由专家评审组根据参赛作品资料和现场展示、作答情况进行评分。在比赛中,四名同学充分发挥了个人的能力水平,发扬了团结协作精神,最终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过人的心理素质,高效分工合作,按时完成比赛、提交技术文档,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充分展现了我院优良的教学质量。

   

参赛作品及大赛简介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土地学会土地经济分会、科普工作委员会、湖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等单位承办,国地科技等公司协办。大赛以国土空间治理与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鼓励土地学科或相关学科专业在校大学生,在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的背景下,深入了解我国国土空间治理与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运用专业相关理论、知识和方法,对推进国土空间治理和促进乡村振兴等的相关实践成效进行调研与分析研究,在此基础上形成调查研究成果并进行展示和阐释,以促进土地和自然资源管理理论与实践的创新发展。

 

指导老师简介

吴大放副教授长期从事综合自然地理、土地利用调查与评价、耕地生态评价与耕地保护、国土空间规划、不动产管理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实践。近年来吴大放副教授指导10余项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广东省攀登计划、广东省大学生挑战杯等省级课外竞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