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作者:许静智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2-12-02

为了全面了解学院本学期的教学状况,规范本科教务管理与提高教学质量,我院从第9周至第11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工作内容覆盖了计划性听课、随机听课,以及各类主题座谈会。

2022年11月8日下午,由系主任、教务办、学工办成员组成的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学生座谈会、教师座谈会和督导座谈会三个会议。会议由李文翎副院长主持,学院吴志峰院长、陈宇红书记等学院班子成员参与了教师座谈会与督导座谈会。

会议合共有24位学生代表与25位教师代表参加。会上老师和学生代表提出有关教学的意见与建议,领导小组一一给予解答与反馈。 

学生座谈会

undefined

教师座谈会


督导座谈会

课堂教学检查方面,第九周大部分课程还是线下教学,部分老师因封控原因采取线上教学,学生们在教室集中上课,上课状态良好。第十周周三到整个第十一周,学校进入静态管理,学院全面开展线上教学。全院师生同心协力共同克服困难,有条不紊地进行调停课,快速配送电脑设备方便学生在宿舍区上网课。同时,学院教学检查专班也纷纷走进网上课堂,了解课堂教学、了解学生状况。每天都有领导、督导、系主任和教务办进行听课巡课,覆盖第一大节到第四大节。第9到11周的期中线上和线下查课总次数达到150节,党政领导巡课达到18人次。

undefined

期中教学检查课程汇总表

期间,学院推选了两个线上课程优秀案例供教师们学习,分别是线实老师的《文化地理学》和宋广文老师的《经济地理学》课程。

《文化地理学》(线实老师主讲

《经济地理学》(宋广文老师主讲)

从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反馈来看,学院日常教学稳定,教学氛围、学习风气良好。教师投入教学,课堂秩序较好。学生学习热情较高,大部分学生学习态度端正、上课专注听讲。旷课、迟到现象少。

我院将持续坚持“以本为本”的工作要求和精神,不断优化和提升本科教学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