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南人文地理与城市发展中心进入2022年度CTTI增补来源智库名单

作者:袁振杰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2-12-22

1217日,由南京大学和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承办的“2022新型智库治理论坛”在南京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论坛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新型智库咨政服务能力”主题,来自国家高端智库、中央部委办局智库、高校智库等CTTI来源智库及各省市智库管理部门700余名专家学者进行线下、线上交流研讨,共探新型智库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新担当新作为。


 在此次论坛上,我院此次申报的广州大学华南人文地理与城市发展中心顺利进入2022年度CTTI增补来源智库名单。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智库建设,以华南人文地理与城市发展中心、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广东省城市与移民研究中心)、广东省普通高校特色新型智库"粤港澳大湾区移民治理与城市发展等平台为依托,着力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党和国家密切关注的热点难点,结合学院自身学科优势和特色,整合文理交叉融合开展科学研究,助推智库研究成果的产出,力争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好资政服务工作。 

据了解,“新型智库治理”系列论坛由南京大学与光明日报社联合创办,自2016年起已连续举办五届,是聚焦新型智库建设理论与实践主题的全国性年度行业论坛。该论坛始终坚持公益原则,通过持续发布年度《CTTI智库报告》、征集智库研究与管理精品成果、开展专题研讨交流等形式,充分展示我国智库界关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思考与探索,积极推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共同体建设。 

CTTI是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联合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开发的智库数据管理与评价系统,旨在为我国党政机构、学术界、媒体界和公众提供真实和优质的智库机构信息,为中国智库的评价评估提供数据支持。CTTI在国内的智库评价领域具有较强的权威性。目前,我校已有6家智库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名单,智库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本次论坛上,广州大学南方治理研究院、广州大学人权研究院、广州市粤港澳大湾区(南沙)改革创新研究院等3家智库同时进入2022年度CTTI增补来源智库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