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获批自然资源部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科技创新团队与青年科技人才

作者:吴卓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4-01-20


近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发放了首批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国土空间规划行业)入选证书,由我院朱竑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华南乡村人地地域系统研究创新团队”入选首批规划行业科技创新团队,团队成员由我院及广州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骨干教师共同组成,我院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系主任吴卓副教授获“青年科技人才”称号。全国共有38个科技创新团队和115位科技人才纳入了自然资源部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国土空间规划行业)。

自然资源部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分科技创新团队、科技领军人才和青年科技人才三个类别旨在围绕履行自然资源“两统一”等职责使命要求,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增强科技创新竞争力,有计划地发现、培养、激励一批在自然资源重大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和重大工程实施等方面创新能力强、业绩突出的高层次创新人才。


近年来,我院教师紧跟自然资源领域发展步伐,围绕国土空间规划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技术实践、行业标准编制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探索。将大湾区城乡发展与人地系统耦合、大湾区海陆交互与环境生态演变、智慧湾区与地理空间智能等研究方向与国土空间规划行业相对接,以自然资源调查评价、国土空间规划与管控、国土整治与生态保护修复为主要研究内容,服务地方政府与社会,促进国家空间治理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