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州大学-广东移动“天空地”感知联合实验室启动会顺利召开

作者:杨颖频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4-01-19

2024 年1月1 6 日,广州大学-广东移动“天空地”感知联合实验室启动会在广东全球通大厦召开。我院院长吴志峰教授、空天遥感创新研究院院长王晋年教授、副院长杨现坤教授,广东移动政企客户中心副总经理李卫星、系统集成公司副总经理吴勇波、资深专家张文斌等出席会议。

会上,李卫星副总经理对双方深厚的合作关系表示肯定,介绍了广东移动在“5G+”各行业应用的发展现状,表示了对遥感在农业、林业、海洋、住建等多个行业的应用前景充满期待,并对广州大学团队在海洋牧场、绿美乡村等应用场景的服务支持表示感谢。吴志峰院长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在遥感方向的支持力度,探讨了遥感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模式,表达了让遥感真正为各行各业所用、充分利用遥感助力行业发展的殷切期望。双方领导表示,通过“天空地”感知联合实验室的运行,将充分发挥高校科研单位、行业应用部门的各自优势,共谋发展,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探索 “遥感+”行业应用的新模式。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全球通大厦展厅,了解了广东移动的发展过程和光荣历史。

此前,在多位院士专家的见证下,“天空地”感知联合实验室在第七届成像光谱会议上正式揭牌。联合实验室是以粤港澳大湾区数据枢纽中心为基础,以天空地感知产业化为核心,形成的“产学研”合作基地。广东移动和广州大学将充分发挥各自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与工程实践等方面的优势,响应广东省“百千万”工程、“绿美广东”等相关政策要求,共同探索“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新模式,服务于农产品质量安全、耕地保护、高标农田监测、海洋牧场环境监测、森林资源保护等大量场景。

参加此次启动会议的还有我院陈颖彪教授、孙芳蒂副教授、杨颖频博士、王大康博士、李真博士等团队师生,以及广东移动参与联合实验室建设的多名领导、同事。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广州大学与广东移动的合作步入正轨,双方将在产学研合作方面共同发力,推动“遥感+”多种行业应用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