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实习基地 > 正文

增城应元中学实习基地介绍

作者:教务办 编辑:曾娟 发布时间:2019-05-13

广州市增城区应元学校

广州大学—广州市教育局创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教师发展学校

 

一、学校概况

增城区应元学校传承广州市二中应元学校的先进教育理念和管理体系,由广州二中教育集团委派管理团队和老师进行全面的教育管理。学校为全寄宿制公办初中,于2018年9月正式开学。2019年招生规模是8个班,约400名新生班,以后逐年增加,最终规模则是48个班,每个年级16个班,可以容纳学生2400人,教职工150人。学校的老师由二中集团全国招聘,研究生比例达到30%,本科以上学历达到100%。

学校办学理念清晰,发展愿望强,在广州市、区具有较好的社会声誉和一定的影响力。学校教育科研基础较好,主持并完成过市级以上课题;教师发表过一定数量的论文;获得过教育教学、教学研究等类别的奖励。

学校注重教师发展,教师队伍结构较为合理,有校本教师培训计划和教研活动。学校重视与高校的合作,学校创建之始,地理科组与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开展了联合教学研究,并承接了广州大学本科师范生的教育见习、研习、实习等活动。

 

、建设计划 

1、根据教师发展学校建设要求和我校实际情况,组织和完善领导和专业教师队伍。

建立由校长直接领导,高中级专业教师组成的培训队伍,成员包括李福勇、梁荣、谭敏仪(地理),汪贤国(数学),温惠仪、李铬剑(化学),马燕、林卫群(语文),胡梅娟(英语)。

2、进行教师发展学校成员培训,建设工作发展规划、明确各自工作目标、设计考核内容,教师发展学校建立打下有良好的保障基础。

3、规划好经费开支,满足每年师范生教育实践以及高校教师挂职实验区合作学校在职教师观摩学习、挂职锻炼等的需要的条件。保障好他们到校工作、研究、学习的需求。

4、建立对师范生或在职教师在教师发展学校期间有明确的管理规定以及对指导教师职责规定和考核办法。完善师范生见习、研习、实习和在职教师教育实践培训的过程记录和相关档案。

5、着重教师发展学校教改研究与实践,积极申报各级教改项目,撰写并公开发表、出版教改成果。力争获得市级及以上课题、奖励或标志性成果,并积极开展教师教育实践培训课程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