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专业简介 > 正文

土地资源管理(120405)

作者:王碧婷 编辑:曾娟 发布时间:2019-05-09

土地资源管理(120405)

土地资源管理硕士学位授予权于2006年由地理科学学院申报获得,至今已连续招生14年近60人,生源较好。2010年以来,每年第一志愿报考上线人数均大于招生指标数,录取分数线高于管理学国家分数线。毕业生就业的专业对口率和层次都较高,大多就业于省市自然资源(原国土资源)与规划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知名国土与房地产企业,并有1人进入中国人民大学土地管理系攻读博士。在当前强调自然资源统一管理和国土空间规划的背景下,专业发展前景广阔,人才需求旺盛。

本专业以广州大学国土资源与海岸带研究所(拥有广东省首批土地规划乙级资质)和广东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资源环境与区域规划实验室为依托,综合运用地理与资源科学、管理学、生态学等多学科视角研究国土资源管理学科中的基础理论、基本方法以及国土资源管理、利用和规划实践,主要特色包括国土空间规划与利用、土地生态与安全评价、海岸带国土资源开发利用、乡村地理与农村土地、国土资源监测与评价。

本硕士点师资在学历、专业、职称、年龄等方面配置合理,均具有博士学位,目前有教授2人,副教授2人。拥有中国地质调查局优秀中青年人才1人、广东省环境应急专家1人、广州市青年后备人才1人、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咨询专家3人。现任硕士点负责人为杨木壮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