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讲座回顾 | 荷兰特温特大学汪铁军副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俞方圆 编辑:曾娟 发布时间:2019-05-16

2019515日上午,荷兰特温特大学汪铁军副教授应邀在我院会议室作了题为“Remote sensing for conservation: new direc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吴志峰院长主持,学院相关专业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undefined

  

汪铁军副教授首先介绍了当今世界生物多样性保护面临的威胁和挑战,以及当今最新的遥感数据产品和技术,继而介绍了遥感技术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中的应用思路与国际研究动向。汪铁军副教授以在非洲开放的热带草原对大象、角马的动态监测、亚马逊热带雨林的物种多样性、森林结构参数、生物化学指数提取为典型案例,重点介绍了如何单独和结合应用高光谱、激光雷达和物种分布模型进行生物多样性保护。最后,汪铁军副教授希望荷兰特温特大学国际地理信息与地球观测学院可以和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建立长期交流合作关系,开展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教师交流、项目申报等各项合作。

 

9B358

 

 汪铁军副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让师生对遥感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应用与前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整场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