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地理学人讲坛第236期-地理信息GIS&未来发展机遇

作者:王长禄 编辑:武国松 发布时间:2019-11-26

地理学人讲坛

Geographer's Forum

2019年11月26日晚6:00,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地理学人讲坛在文新408如期举行,主讲嘉宾为广州城市信息研究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黄涛、售前总监程朴。

主讲嘉宾

到场嘉宾

广州市城市信息研究所有限公司

副总裁陈敏仪女士,技术总监黄涛先生,售前总监程朴先生,人力资源总经理范苑玲女士,HRBP陶艳女士

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副院长钱乐祥教授,党委副书记潘文彬副教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崔海山老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蔡砥老师,19级辅导员武国松老师

潘书记致辞

主讲环节

程朴

黄涛

同学们认真听讲

提问环节

Q & A

Q1:城信所有广州大学的毕业生吗?

A1:有很多,城信所是广州大学的实习基地之一,副总裁陈敏仪女士就是广大的优秀毕业生。

——黄涛

Q2:广大地科院文理兼收,文科生和理科生如何在GIS方面有所贡献?

A2:文科生和理科生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思维方式和知识类型的不同,文理科生都可以在不同的岗位发挥自己的贡献。就像我大学是学土木工程的,对写代码不是很擅长,写代码就交给专业的人员来做。

——程朴

广州城市信息研究所有限公司

广州城市信息研究所有限公司(中文简称:城信所;英文简称:chinaDCI)成立于1999年,总部位于广州,是一家致力于为智慧城市提供解决方案及专业服务的地理信息服务提供商,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百强企业。

城信所面向智慧城市,以“地理信息让服务无处不在”为使命,为政府和公众提供基于地理信息的软件产品及应用服务,致力于推动国家实现“无处不在的惠民服务、透明高效的在线政府、融合创新的信息经济、精确精细的城市治理、安全可靠的运行体系”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目标。

城信所致力于“做最优秀的地理信息服务品牌”,成立以来在全国各地成功实施了一千多个项目,实施的项目多次获科技部科技进步奖、建设部重点推广项目、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及地理信息优秀工程金奖。

——广州城市信息研究所有限公司官网

摄影:何梓欣

供稿:王长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