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热烈祝贺张新长教授主持完成的科技项目荣获2020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作者: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1-03-01

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发布《2020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拟奖公示》,由我院张新长教授牵头,中山大学、中南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多家单位参加的研究成果“新型城镇化建设地理空间信息智能处理关键技术及应用”通过公示,荣获2020年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根据公示,2020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设特等奖1项、一等奖33项、二等奖108项。以广州大学为主持单位的项目中一项获得广东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两项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图:2020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拟奖公示(公示期已结束)

 

 图:获奖信息及参与个人及单位名单

 “新型城镇化建设地理空间信息智能处理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介绍:

地理空间信息技术是新型城镇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智能化的重要保障,支撑新型城镇化建设是地理空间信息技术的历史使命。项目组研发了融合多源数据的城市目标动态感知与快速获取关键技术,实现了复杂城镇地理要素目标的快速自动建模;探索了空间信息智能分析及知识发现的路径与方法,实现了时空异质表达下统计理论与机器学习协同的空间信息全过程分析与知识发现。项目成果在全国多个地市、多个部门开展示范应用与技术推广,获得广泛好评,产生重大的经济社会效益。技术成果先进性受到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赞誉,发表论文180余篇,出版专著5部,申报获得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29项。

 

图:张新长 广州大学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 教授、博士生导师

国际欧亚科学院 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