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我院吴大放副教授指导本科生研究团队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

作者:吴大放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2-02-22


2022217日,我院吴大放副教授指导本科生创新训练项目团队在SCI期刊《sustainability》(JCR二区,2020年影响因子为3.251)在线登载题为Suitability Evaluation of Popular Science Tourism Sites in University Towns: Case Study of Guangzhou University Town的文章。

本研究运用遥感数据和实地考察,分析资源价值和环境水平,以规模容量、环境水平、资源水平、区位条件和服务条件五个因素为切入角度,通过层次分析法,结合多位专家意见对五个因素进行赋权,构筑了一套评价大学城科普旅游地适宜性的指标。

地理科学专业本科生郭炜(地科171)为第一作者,吴大放副教授为第二作者兼通讯作者,本科生李樾(地科171王逢禧(地信171)、叶咏琪(地科171),林华威(地规191),张驰方(地规191)为共同作者。该研究得到学院朱竑教授及其团队指导,也是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成果之一。

 


该论文的发表是吴大放副教授及其本科生科研团队长期工作的成果。

20192月,吴大放老师指导学生王逢禧、林碧蓉(地科161)、郭炜、叶咏琪、李樾等人申请了一项题为《基于GIS技术的广州大学城科普旅游地适应性评价》的广州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

2020115-8日,吴老师指导郭炜同学,以项目前期研究为主要成果,以口头汇报形式参加2020年《旅游学刊》中国旅游研究年会,获得行业专家点评和当面指导。

20201114-15日,吴大放老师与郭炜、林华威同学前往南宁师范大学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荣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二等奖(证书编号:TGD20202015),项目研究在比赛中也得以深化。

  微信图片_20201116001119   QQ图片20201115234728   微信图片_20201116001013 

近两年来,学院推广“全员科研”的理念,响应学校以本为本的重点工作安排,鼓励本科生进科研团队、接受科研前沿的熏陶,通过学科学习和科研训练的融合和互促,使学生获得全面的发展,夯实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内涵和成果。

 

文章链接:https://www.mdpi.com/2071-1050/14/4/2296.

文章引用:Citation: Guo, W.; Wu, D.-F.; Wang, F.-X.; Ye, Y.-Q.; Lin, H.-W.; Zhang, C.-F. Suitability Evaluation of Popular Science Tourism Sites in University Towns: Case Study of Guangzhou University Town. Sustainability 2022, 14, 2296.https://doi.org/10.3390/su1404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