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革命老区‘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研究”开题论证会举行

作者:欧阳漪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2-04-24

2022年4月23日上午10点,由我院朱竑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革命老区“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研究》开题论证会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广州大学副校长张其学教授、科研处副处长张延平教授、我院院长吴志峰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教育部旅游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助理邹统钎教授、长沙学院原党委书记、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刘沛林教授、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孙九霞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叶超教授担任评审专家。课题组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周尚意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旅游管理系戴光全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白凯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李军教授、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代表林明水副教授等近50人参加了线上会议。本次开题论证会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开幕式参会领导致辞,第二部分为课题组负责人进行汇报,论证专家进行交流。

                WechatIMG6402.jpeg     WechatIMG6406.jpeg

开题论证会开幕式由科研处张延平副处长主持。张延平副处长介绍了广州大学2021年获得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的情况,并介绍了与会的领导和专家。副校长张其学教授致欢迎辞,高度肯定了朱竑教授将自己的学术积累通过和红色文化的融合来关注革命老区的高质量发展所做的努力,肯定了这个研究本身的价值和情怀,并表示了对项目未来可以如期高质量地完的信心,以及学校将全力支持项目推进的态度。接着,我院院长吴志峰教授也发表致辞,首先是感谢了参加本次评审会的专家领导老师学生们,其次肯定了朱竑教授对学院科研所带来的推动。吴院长也表示在学院层面,将会协调好各项资源来保证社科重大项目顺利的进行,从而产出更多的成果。

汇报交流环节由刘沛林教授主持,由课题组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对项目整体和项目子课题的情况进行汇报,分别从项目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和方法,研究计划,前期成果和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精炼的阐述。

                64111650680241_.pic_hd.jpg     64201650681957_.pic_hd.jpg

                64301650682371_.pic_hd.jpg     64391650682869_.pic_hd.jpg

                64531650683437_.pic.jpg     64611650683853_.pic_hd.jpg

汇报结束后,评审专家们和课题组各位成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各位专家逐一给出了项目后续工作开展应该要关注的重点,包括对红色旅游的非遗研究关注,红色文化如何跟国民教育的结合、如何高水平高质量完成项目的具体建议等等。朱竑教授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对各位评审专家给予课题的支持和宝贵意见表达感谢,也表示课题组将认真听取专家的意见,希望在将来课题研究过程中能够和专家进一步交流探讨,从而更好地保证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此次课题。

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革命老区“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研究》开题论证会如期完成了各项安排议程,获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