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砥砺论坛第一届青年学术沙龙会议成功举办

作者:欧阳漪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2-07-14

2022年7月9日上午9点,我院举办了砥砺论坛第一届青年学术沙龙会议。本次活动是广州大学“2+5”学科与科研创新平台中“地理空间信息与智慧生态环境”交叉创新平台的学术活动之一,旨在加强学科交叉与融合,重点打造特色研究成果,培育青年学术骨干和人才。

会议邀请张新长教授、柳林教授、朱竑教授和吴志峰教授作为点评嘉宾。袁振杰副院长主持本次论坛。

吴志峰院长对论坛进行开场致辞,表示交流机会难得,希望以后学院能够多举行此类学术活动来促进各个专业之间的交流,提升学科的融合度。        

左上:柳林教授;右上:朱竑教授

左下:吴志峰教授;右下:张新长教授

在青年教师报告之前,张新长教授为全院带来《城市时空信息智能化平台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的精彩报告。报告从项目背景、总体思路、创新点等方面展开。张教授及其团队的研究突破了人地一体感知和认知的国际性难题,开创了时空信息智能化平台应用新范式,引领了我国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与发展。

    undefined

 

在青年教师报告环节,肖福安副教授、王蕾彬博士、宋松副教授、李少英副教授、尹铎副教授、宋广文副教授、曹峥博士、杨锦鑫博士、袁振杰副教授分别作报告,并听取专家的评议意见。

 

9位老师分别从个人经历、研究方向、科研成果与创新点、拟开展的研究工作等几个方面对自己以往的成果进行了详细的梳理。点评专家逐一细致地对每位老师的汇报进行了意见的反馈。专家们都认为青年老师在汇报时要突出和聚焦自己的创新点和学术贡献。在平时的学术研究的过程中要确定好研究亮点,要明确科学问题。

吴志峰院长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发言,希望学院的老师们平时多多交流和合作,并再一次强调青年老师要把研究对象和研究边界清楚划定,要在遵循地理学科的研究范式的基础上吸收其他学科的精华。

 

砥砺论坛第一届青年学术沙龙活动介绍

    砥砺论坛由广州大学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主办,是面向广州大学地理青年学者的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活动形式由口头报告和专家评议两部分组成。目的是构建大地理研究格局,推动地理分支学科间交叉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