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吴大放老师获得2022-2023年度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统计研究课题立项

作者: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2-09-08

为加强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统计工作理论研究和实践总结,提高文化和旅游统计研究水平,拓展统计分析研究渠道,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了2022—2023年度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统计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经组织申报、专家评审、公示,经文化、旅游、统计等领域专家对138个申报材料进行审阅及综合评分,确定10个研究课题予以立项。

我院吴大放老师申请项目《广州大学城科普旅游适宜性评价及其节假日旅游满意度调查分析》获得立项。

项目简介

科普旅游在我国各地兴起,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已经建成了一批科普旅游基地,但是科普旅游理论上的研究还处于起步阶段。本研究在总结前人关于大学城旅游评价理论方法的基础上,从科普旅游的视角,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选取不同尺度的评价因子,立足于科学合理的适宜性评价指标体系,综合运用旅游学、地理学等多学科研究方法,集成 GIS 和空间统计等技术,深入开展广州大学城科普旅游资源调查、科普旅游适宜性评价、节假日旅游满意度调查研究,定量地探究广州大学城科普旅游适宜程度特征、影响机理等科学问题。在理论上揭示广州大学城科普旅游适宜性评价各要素之间的交互关系,在实践上探索不同等级科普旅游地其满意度及其优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