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广东乡村地域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站韶关市南雄市分站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欧阳漪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3-07-07

2023年7月1日下午,在我院开展的“七一”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的同时,我院广东乡村地域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站韶关市南雄市分站进行了揭牌仪式。我院院长吴志峰、党委书记陈宇红书记、党委副书记鹤云飞,以及章典教授、柳林教授、徐国良教授等30余名学员教师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袁振杰副院长主持。

   

项目负责人朱竑教授介绍了观测站的整体布局和定位。广东乡村地域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站基于对于自然环境生态和人文社会经济多要素的长期监测,同时开发乡村多元大数据集成与分析技术,开展广东城乡融合发展过程中乡村自然和社会系统演变的格局、过程、模式和效应的研究,对于整合学院自然、人文、信息地理研究有重要意义。  

   

吴志峰院长对观测站的发展做出了期望,希望对标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乡村综合地域科研观测平台,建成国内乡村野外科学观测的标杆和粤东粤北乡村地域系统基础研究和产业应用共性技术研究的核心力量与示范。  

   

我院广东乡村地域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站将涵盖粤东、粤北、大湾区城郊、珠江口海岛四个独特地域。我院徐国良教授在南雄红砂岭开展的系统性生态修复工作,总结了综合治理的经验,为南雄市分站的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