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平台建设 > 科普基地 > 正文

我院肖福安副教授为顺德一中学子做科普报告

作者:肖福安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1-10-11

2021年10月10日上午,我院肖福安副教授应顺德一中邀请参与“一中百场科技报道”系列活动,为近千名高中学子带来一场名为《ENSO的“前世”与“今生”》的主题科普报告。

报告从“ENSO的发现由来”、“ENSO对全球及我国气候的影响和机理”、“ENSO的前沿研究”等三个方面展开,带领现场的同学们畅游在“大气与海洋”的美妙世界中,整个活动持续了近2小时。在场的师生表示,现行的《普通高中地理课程标准》(2017年版)中新添加了“海-气相互作用”等前沿科学,晦涩难懂,今天的报告令他们受益匪浅。

肖福安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我们要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目标,海洋学的基础研究必将变得越来越重要,希望同学们未来投身到地学研究中。顺德一中在地理教学中非常具有特色,双方表示希望在一中后续的教学科普和地理园建设改造等方面能够进一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