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平台建设 > 科普基地 > 正文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张新长教授为广大附中学子开讲科普讲座

作者: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1-05-13

5月10日下午,以“创新引领 科普育人”为主题的广州大学附属中学第33届科技节在该校启动。本届科技节以航空科普为特色,我院张新长教授应省航空学会邀请参与此次活动,为1100余名青少年学子带来院士科普讲座。

 


活动中,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张新长教授做题为《时空大数据——智慧城市的感知灵魂》的科普报告。报告分别从“新型城市化建设面临的问题与思考”、“时空大数据概念”、“时空大数据-感知的灵魂”、“典型应用及未来发展趋势”四个方面,带领在场的中学生进入了“大数据”的时空世界,为学子们展示了改变世界的大数据在解决城市实际问题中发挥的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广大附中学子听讲后表示,作为中学生,要沿着前辈科学家的道路,树立远大的人生志向,把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紧密联系起来,并通过勤奋努力去实现目标,打好基础,增强能力,敢于创新,不断积累。科技节院士科普讲座旨在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激励青年学子努力学习、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实践,并鼓舞他们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