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作者:刘泽锋 编辑:武国松 发布时间:2019-11-08

为进一步关心我院少数民族学生,了解其学习和生活需求,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2019年11月7日中午,地理科学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在梅苑饭堂三楼青海湖厅举行。参与本次座谈会的成员有: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文彬老师、地规191班班主任吴大放老师、地规193班班主任陈建国老师、少数民族办艾克拜尔老师、学工办主任林勇勇老师、学工办何荧居老师和罗增幸老师、2019级辅导员武国松老师以及导生组成员和少数民族同学。

8044F8

会议由武国松老师主持。

座谈会伊始,潘文彬副书记首先介绍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以及我院各专业的基本情况,同时为少数民族同学作了包括学习、生活、大学规划等方面的指导。他讲到从“准大学生”到“准社会人”,大学是一门必修课,或者说是在大学期间必定要进行的一次角色转变。在这样的过程中出现许多的诱因与困难,这时我们一定要坚守学生本分、定好目标方向,再为之付出努力。由此,书记向大一的同学们提议:在学校的正常课程时间之外,大家要充分利用时间。多进图书馆,多去自习室。另外,书记还结合自己在新疆考察时的亲身经历,谈到每一位从外地来到广大上学的同学们都是不容易的,希望大家努力学习,为自己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在讲话最后,潘书记寄语大家: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自觉学习党的民族政策,坚决做到“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好本领,将来为建设大美新疆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地规191班班主任吴大放发言,吴老师告知大家:地理科学学院的地理科学和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相继都跻身国内地理学科前列,不管是进入“双万”专业还是成为师范认证定点,足以说明学院的进步是巨大的、未来也是光明的,以此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做好规划,有目标地前进,珍惜学生的身份。

此外,地规193班的班主任陈建国老师就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发展现况与就业前景,结合同学们现在的学习任务作了概括与学习指导,让同学们在充实精彩的大学生活中积极学习专业知识,争当行业人才。

今天的座谈会还邀请到了2017级优秀新疆籍学生代表伊帕尔古丽与喀米力同学来做经验分享。伊帕同学在分享之中建议:少数民族同学要积极地融入到大学的各种集体中,发扬自己的闪光点。“正因为与很多人不同,才拥有为更多人认识的机会”,给身边人树立少数民族学生也同样优秀的形象。喀米力同学则建议师弟师妹们:要做正确的事,遵守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少旷课、少挂科”,并且在大学之中要积极融入学校这个大集体中,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最后,自由交流环节,学生们对当前学习和生活遇到的问题积极与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导生沟通交流,午餐会在热烈积极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