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第一班主任|把握今天

作者:兰美萱 编辑:武国松 发布时间:2019-12-14

   2019年12月13日,地信191班在文新504举行班会,但这次的班会又有些与众不同,因为我们班第一班主任张新长院士和全班同学们见面啦。 班长兰美宣上台主持,她首先向张院士介绍了一下班级的成员组成,以及同学们的学习,思想情况。接着同学们向张院士展示班级学习小组互助成果展,看到大家笔记本写的满满的,张新长院士对同学们认真做的笔记,互相帮助互相提高的精神表示赞赏,同时鼓励大家,每道题大家可以提出不同的解法,弄懂弄透,会事半功倍。接着各互助小组组长也分别介绍了各组的互助经验,学习计划等等。

班长主持交流会


   接着,张院士给同学们作报告,张院士虽然与我们相见的次数很少,但是他的和蔼、亲近很快就融入到学生当中。

张新长老师不仅给我们介绍了很多关于本专业的知识,而且还以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大家分享了大学生活,告诫大家一定要珍惜好大学的时光,努力学习。

张新长院士与同学们交流

  最后就是解答疑惑环节,同学们都很踊跃的提问题,有同学提出目前阶段自己对于大学生活还是有些迷茫,不知目标所在,张老师回答道:“不用过于着急,大一最重要的是打好基础,脚踏实地的学习的同时也要适当参与社团活动,提高自己的能力。一步一步走下去,走着走着自己的目标便渐渐确立了”。还有同学问到对社会科学界的一些争论,张老师回答道:“这种质疑精神很好,但他不是那一领域的专家,不好做出评价,但是这种质疑精神值得大家的学习。更有同学问道:对于一些文科生来说,高数和线代学得很困难,问张老师大学时代是如何学习数学的。张老师回答道:“他学习数学时有兴趣,对于难题的突破感觉到十分高兴。希望同学们能够主动培养对数学的兴趣,同时要打牢基础,小组间要互帮互助。不懂的要及时去问。”

  时间过得总是很快,张院士的分享会同学们都感觉受益匪浅,大家表示一定要把握每一天,努力学习,在接下来的期末中认真备考,争取期末考得好成绩。

张新长院士交流会后与同学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