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第一班主任|勇于挑战

作者:翁晴 编辑:武国松 发布时间:2019-12-20

  冬至之际,地理191有幸邀请到了第一班主任章典教授与同学们见面。在此次见面会上,章典教授听取了班长对地理191基本情况的介绍,观看了同学们所录制的唱红歌视频!


班长向第一班主任介绍班级情况


  随后,章典教授给同学们作报告,他先谈起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作为一个对自然环境非常感兴趣的人,他曾独自爬上六千多米的高峰上,在青藏高原观察最高山顶的特殊地貌,在超越雪线之上的地方,啃馒头,吃榨菜,用自己不畏艰辛,敢于挑战的勇气,去探索自然的奥秘。


章典教授作报告


  之后便收到了英国牛津大学的老师的邀请,去了曼彻斯顿读了六年的博士生,读博期间对青藏高原的研究并没有止步,并在回国后的第一时间奔赴高寒地区继续他的研究,做了两年关于青藏高原的研究后,受邀到牙买加,一所英联邦大学当讲师,在不同国家环境,观念的交汇影响下,章典教授对事物的看法更具丰富度,视野也是更开阔且宏大。

怀着对陌生事物无线的好奇心,章典教授辗转多个领域,均取得优异的研究成果,在香港任教的多年间,研究领域多集中在气候。他对地理191的同学们说:“人的一生总是在学习,学习的脚步不应被年龄,外界所打乱,保持一颗好奇心,好学且向上,以此取得芝麻开花节节高的成绩”。他勉励同学们,年轻人应该勇敢的迎接挑战,无畏的面对挑战,任何新的东西都是挑战,永远不要被重复的工作限制了自己的思想,而是要给自己一个广阔的想象空间,不受约束的去开启自己新的征途。


交流会后章典教授与同学们合影


  随后是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比如“作为一名学者应该具备哪些素质?您是如何一直保持这种对学术孜孜不断不断的追求的?”章典老师都给了同学们细致耐心的回答,也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交流会不知不觉了就过去了两个小时,同学们都意犹未尽,大家觉得这次交流会收获特别多。期待下次能有幸再与章典老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