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罗增幸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1-04-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部署要求,扎实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广州大学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等要求,2021年4月6日下午,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宇红老师、学院副院长李文翎老师、学院副书记白鹤云飞老师、各系主任、支部书记、班主任、各办主任以及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白鹤云飞老师主持。

陈宇红书记强调学院老师要熟悉国家、省市、学校制定的促进大学生就业的政策;学院要想办法搭建平台做好毕业生积极就业的思想引导,加强就业政策宣传,同时尽早动员低年级学生规划好大学生涯、树立深造目标;学院老师要利用好专业行业资源,重点推荐合适的毕业生就业;辅导员要关心关爱学生,有针对性开展就业指导、心理辅导、做好就业技能培训和就业帮扶;学工办要牵头挖掘校友资源推荐学生就业。

毕业班辅导员罗增幸老师分析了我院2020届就业工作的总体情况和特点,并详细说了我院2021届就业工作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同时特别强调了各系办老师、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一同想办法共同协调配合,“一帮一”“多帮一”落实对接就业特殊群体的帮扶工作,指导毕业生利用好就业信息平台,让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尽快顺利就业。

会议还邀请了教师代表林媚珍教授作经验分享。林老师系统介绍了我院在去年疫情期间开展的就业工作情况以及作为专任教师如何开展毕业生就业跟进落实工作,重点强调了要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业困难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的就业,摸查好暂时没有就业意愿拟复习“二战”考研的学生名单,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白鹤云飞对学院老师支持就业工作表示感谢。针对目前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希望学院老师利用多方资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联系实习单位、用人单位、优秀校友等,积极帮助应届毕业生寻找就业机会,全力推进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达到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