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双遥”羽球战纪实——地科院首届“遥感杯”羽毛球大赛(2022)圆满结束

作者:杨闳皓 骆仁波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2-10-24


1023日,由骆仁波老师提议,遥感221和遥感211两班班委联合策划和组织的地科院首届“遥感杯”羽毛球大赛(2022)正式开赛并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活动在何世杰体育馆举办,主要参赛成员为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本次活动共设置了男双、女双和混双三大项目,以及班级团体对抗赛“双遥”大战。

   

人数最多,实力最强,最精彩的比赛莫过于男双组。充满力量感的高远和扣杀,男双组从不缺少精彩瞬间,让人看得直呼过瘾。在你来我往的对攻中,杨皓文&谭添乐和黎凯靖&李耘翰的组合脱颖而出,摘下了男双组的冠亚桂冠。

       

相对男双组的暴力扣杀,女双组对抗相对温柔,但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双队员们依旧在赛场上挥洒汗水,球球必争,奋力拼搏,赛出了自己的水平。最终蔡漫淇&林芷嫣组合力压群雄,拿下了女双组的冠军。

 

混双,考验技术的同时更加考验默契,两位男女搭档间要扬长补短,各自发挥优势。这一组的赛况也颇为激烈,也许是和女生搭档的原因,男生的后场球都格外有力,女生也不逞多让,反应敏捷,不断防下对方的放短与扣杀。最终陈川政&朱瑞玉组合获得冠军。

 

班级团体对抗赛,由两班班委分别派出三队男双,一队女双和一队混双,组成最强阵容进行对抗。遥感221班派出了包含男双冠亚军和其他精兵强将的豪华阵容,在对抗赛中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双方的队员们在比赛期间始终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营造了紧张而又友善比赛氛围,增强了遥感大家庭的凝聚力,同学之间更加默契和信任。

激烈的比赛结束后,学院羽毛球队教师代表崔海山老师、刘其伟老师、骆仁波老师分别为冠军们颁发了奖牌和奖品,全体参赛人员合影留念。本次比赛得到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从场地预约、赛事组织、技术指导到奖项赞助都给予全力保障。比赛刚结束,回味着赛事的精彩瞬间,同学们已期待着下一届比赛的异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