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特色班级 > 正文

测绘新技术校企协同育人创新实验班

作者:谢鸿宇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1-05-10

为了提高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自2011年起,开始与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广东省地图院、佛山市测绘地理信息研究院、增城区城乡规划与测绘地理信息研究院等5家省内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的龙头企事业单位开展校企协同育人工作,双方共建了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广州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实践教学基地”。测绘新技术校企协同育人实验班正是依托这一基地运行的。

实验班学生实施自由申报、择优遴选、统一面试机制。自2015年建班开始,面向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大四学生招收学生,至今共有12级、13级、14级、15级、16级、17级共7个班。实验班采取“3+1”学制,3年在校学习,1年在基地合作单位工作学习。同时,学生的毕业设计实施双导师机制,学校与实习单位同时派导师,以实习单位业务工作为题目,完成毕业设计。

近三届毕业生被基地合作单位留用人员共48人,超过毕业生总数42%,占赴基地实习学生总数的63%。

在省测绘院实习的实验班学生

在省地图院实习的学生

在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院实习的学生

在佛山测绘地理信息研究院实习的学生

在增城规划院实习的学生

实习基地的住宿条件

实习基地的住宿条件

实习基地的伙食

实习基地的伙食